石屏县审计局联合挂包村党总支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石屏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石屏县审计局党支部党员干部与乡村振兴挂包村坡头甸村党总支联动,共同学习报告,畅谈心得体会、齐抓精神落实,共谋乡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石屏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后宝昌同志谈到:“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为了坚定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展成果。要推进村庄建设,必须要坚定信念,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要实现乡村振兴,就需要基层党员们展现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共产党人担当,做政治坚定的党员,在乡村推进各种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初心使命。

  坡头甸村党总支书记普理富同志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农民收入,增进民生福祉”。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指引,选择好、发展好,符合自然条件、具有地域特色的优势农业、精品农业,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拓宽产业链,发展农产品初加工,提升农产品品质、增长农民收入,使辛勤的劳动人民日子越过越火红。

  石屏审计局派驻坡头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李玉龙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好脱贫成果”。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一线,就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深入基层、融入基层、了解脱贫群众的急难愁盼,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党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心理,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发展上、生活中个各类困难,真正把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好,把乡村振兴衔接推进好,继续带领脱贫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断前进。

  石屏县审计局自2021年调整挂包坡头甸村委会以来、帮助支持坡头甸村委会完成了村委会会议室修缮、村民活动中心修缮改造工程,村防洪围堰修缮工程,帮助协调萝卜烘干加工厂项目,工会购买脱贫家庭农产品1次,于节日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学生20余人次,于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